伶开月

霹雳金光,最爱玉逍遥和艳文小空。无cp洁癖。杂食

同桌的你

cp:苍越孤鸣X戮世摩罗,慎入

现代AU



(一)


  苍越孤鸣在开学的第三天见到他的同桌。一头墨绿头发的少年,婴儿肥很明显,他拎着书包说:“喂,同学,商量一下我坐靠窗的位置。”


  苍越孤鸣不解,“为什么?”倒不是不愿意,只是学业日渐繁重,书本堆满了桌面,挪动起来很麻烦。


  对方低头摸了摸自己的左眼的眼罩,面色苍白,神情哀愁。“我想多看看湛蓝的天空。”苍越孤鸣这个善良的孩子听了,心里的愧疚感一下子爆棚,不仅把位置让了出来,还帮他把书 放好。


  他的新同学饶有趣味看他忙活,坦然坐下,手撑着脑袋对他说:“你好,我叫戮世摩罗。”

  “你不是叫史仗义吗?”

  “....想做朋友就叫我戮世摩罗。”

  “为什么?”苍越孤鸣很不解,这样叫了就是朋友了?祖爷爷没这样教过他。

  “比较符合我的人设。”

  “............我叫苍越孤鸣。”

  “我知道了,以后跟着我好好干,有好处不会忘了你的。”戮世摩罗伸出手,苍越孤鸣又一次不解了。但良好的教养还是让他伸手回握,“你在说什么?”


  “抱歉,平常工作说习惯了。我睡会,老师来了也不要叫我。”戮世摩罗把袖子撸下来双手交叉枕在上面,没几秒就打起小鼾。


  苍越孤鸣着实惊叹他的睡觉的速度,一时没控制住自己的脑思维,他的同桌,一个伤了左眼的少年为了挣学费在外面打工,迟了三天凑够学费才能上学。苍越孤鸣越想越觉得自己应该帮助他,自己回家问问祖爷爷看能不能以个人名义资助他上学。


  然后他看到他想象中的悲惨少年,嫌弃眼罩嗝人睡着不舒服,迷迷糊糊把眼罩摘下,看着后面的钟似乎是确定能睡多久,看清楚后倒头就睡。




   苍越孤鸣:...............他的眼睛好像没什么事......





(二)


  苍狼:你为什么要戴眼罩?

  小空:帅呗,你看我带了眼罩,再搭配我的刘海是不是让整张脸都立体了。

  苍狼:............




(三)


  戮世摩罗从下午睡到傍晚放学,周围打扫的同学都没能吵醒他。已经收拾好书包的苍狼在犹豫要不要叫他,父亲听了祖爷爷的建议,让自己乘公交上下学,自己并不赶时间但还是想早点回家。

  苍越孤鸣轻轻摇戮世摩罗胳膊,他没醒。苍狼加大了力气,他没醒。苍狼大力推了下,他还是没醒。


  苍越孤鸣:..........


  苍狼猛足劲推他,戮世摩罗直接被推倒在地。

  苍越孤鸣:??!!!!!


  “对不起!对不起!我不是故意的!你摔哪了吗?我带你去医院!”苍越孤鸣慌忙把摔在地上迷茫着的戮世摩罗扶起来。

  戮世摩罗清醒了,冷冷看他:“你故意把我推倒。”


  苍越孤鸣愧疚地低下头,解释道“我不是故意的,对不住。”

  “那你就是有意的。”

  “不是不是,我刚刚想叫醒你,已经放学了。你有摔到哪吗?我送你去医院吧。”

  戮世摩罗看人仓皇无措的模样也没想着多坑他,毕竟自己也不是什么魔鬼。

  “你刚刚那下把我摔饿了。”

  “????”

  “我原本没这么饿的。”

  “????”

  “所以容许你请我吃饭,不用太感动,我一向待人和善。”

  “............”





(四)


  苍狼:你为什么知道我有钱能让你宰。

  小空:你身上都是牌子,不宰你宰谁。

  苍狼:.............





(五)


  “呼,你真能吃。”

  “你也不赖。”

  苍狼红了耳垂,自己很少吃外面的东西,记忆中的几次都是千雪叔叔带给他的,所以这一次吃的特别多。

  戮世摩罗叼着烧烤串,痞里痞气说:“你觉得这个好吃?”

  “好吃!”

  “你只是一时新鲜,吃多了还是觉得自己平常吃的更好。”


  苍越孤鸣心下想想,是这个理。“你吃这么多,不是觉得它好吃吗?”

  “我饿嘛,再说难得有人请我吃饭。”

  “..我要回家了,你..吃饱了吗?”

  “还行,老板再点一份花甲。我在这吃你回去吧,记得付钱。”

  “......”苍越孤鸣无语,“你吃这么多,回家不吃了?”


  戮世摩罗没看他,嘟囔着“我在家没东西吃。”

  这个苍越孤鸣同学又没忍住自己的联想,少年家里突发变故,家里人对他不好,吃的也是残羹冷饭,只好在外面蹭吃。

  苍越孤鸣这一想,青春期沸腾的正义感上涌,“史仗义同学,以后我请你吃饭!”

  “诶?谢谢大佬,好人一生平安。”戮世摩罗十分上道。

  “那我走了,钱已经付了。”

  “你等等....”

  “怎么了?”

  “叫我戮世摩罗。”

  “...........”




(六)


  苍狼:我当时是认为你在家没有饭吃。

  小空:没错啊,上至史艳文下至小弟,没一个做饭能吃的。史精忠好点,做的菜可以喂鸡。

  苍狼:.....我认为雪山银燕的手艺还不错。

  小空:..............

  苍狼:你实话说,你当时的想法。

  小空:这年头还有这种小白兔大少爷,奇了,天公疼好人啊,长期饭票有了。

  苍狼:..............





(七)


  苍越孤鸣这几天心情不错,毕竟和自己的同桌打好关系,接下来的学校生活也会比较轻松。

  “阿苍,你吃糖吗?”

  “谢谢,我不吃。”

  “阿苍,你吃蚕豆吗?”

  “....不吃。谢谢”

  “阿苍,你素肉吗?”

  “....吃。”


  苍越孤鸣实在不知道为什么戮世摩罗他可以一直吃那些零食,而且在上课时间,讲台上的老师也不管他。

  苍越孤鸣无奈摇摇头,继续做他的数学题,突然他的旁边响起了倒水声,紧接着弥漫酸菜牛肉方便面的香味。苍越孤鸣惊诧转头,看见戮世摩罗把一桶方便面端上桌面,水汽上升把他的脸模糊成马赛克。


  “阿苍,你吃面吗?”苍越孤鸣来不及摇头,老师忍无可忍的怒吼声已经传来:“史仗义!你给我出去吃!!!”




(八)


  直到上午第三节课下课,苍越孤鸣才看到戮世摩罗回来,他居然手上还端着那桶方便面!

  戮世摩罗把桶饭在他桌子上,“我在教师办公室泡的,里面还有一个卤蛋。”苍越孤鸣不敢想当时老师们的表情,扶额道:“你为什么要给我泡这个?”

  “我看你那时眼睛瞪那么大,不是想吃的意思?”

  “.......谢谢。”苍越孤鸣虽然有点无语,但对戮世摩罗颇为暖心的举动还是感动的,自己又有一位朋友了。再说闻着味道自己是有点饿。

  苍越孤鸣刚打开盖子,在第三节已经饿的同学齐齐回头怨念地盯着他。苍越孤鸣究竟是没有戮世摩罗的厚脸皮,端起盒子出去吃。




(九)

  苍狼:我想问你一件事?

  小空:爱,一直爱,非常爱

  苍狼:.....不是这个,你叫我阿苍,我可以叫你阿戮?

  小空:.............不好。

  苍狼:你在乱抖什么?为什么不好?

  小空:你好恶心,恶心地我起鸡皮疙瘩了。

  苍狼:..........这人为什么这么双标。



ps:

给星仔的生贺文,争取早点写完。阿星仔生日快乐!

再ps:

苍狼和小空这对满有意思的。有人一起磕这对好孩子坏孩子组吗?


评论(6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