伶开月

霹雳金光,最爱玉逍遥和艳文小空。无cp洁癖。杂食

【双空】

贺文,标题无能,新剧时间段,大概俏哥住青楼前

戮世摩罗和土豆空





  臭小子今天有点奇怪,在他早上出去解决生理需要回来时开始奇怪。网中人在心里纳闷,但没有问出口,臭小子虽然是人族,但妖魔鬼怪都退避三舍,比魔还像魔的人,再说他很吵,和公子开明不分上下。他可以想到,他问出口时,戮世摩罗矫糅做作的姿态,哼哼唧唧半天,他不想说的还是不会说。

  戮世摩罗,未来的妖魔共主,年轻又有为的才俊才不会认为自己今天很怪,他不过见到一个别人都见不到的人,而那个人正是以前的自己,一点也不奇怪。

     “你看到我?” 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小空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认识我!”

  戮世摩罗狠狠抹了把脸,排除公子开明昨晚被自己弄散头发的报复,和自己嗨过头出现错觉。现在这个情况是老天爷玩我吗?

  戮世摩罗蹲下身,直视对面的小沙弥。几番交谈下来,已经哥俩好搭着肩。

  “你长的好俊啊”

  “哪里哪里”戮世摩罗眉飞色舞,还是自己会说话。

  “比我父亲差一点点”

  “……”

  

        戮世摩罗拿网中人试验了一下,其它人看不到小空,听不到小空的声音,啊啊说着自己的名字真是奇怪。小空也触碰不到其他人,其他人也感觉不到小空的触碰。一番试验后,网中人看戮世摩罗的眼神越发奇怪,眼神充斥着你要是傻了,我现在把你剁了自己当帝尊的意思。戮世摩罗歪头道,爱将,如此热情的眼神,会让我误会的。

  网中人别过脸

  小空:哦~~~

  戮世摩罗拍拍小空脑壳,网中人面无表情看着戮世摩罗拍了拍空气,转身离去。

  小空:红彤彤走了

  戮世摩罗:我让他走的,现在你想干嘛。

  小空:你知道现今武林是谁领导吗?

  戮世摩罗:伟大的俏如来俏盟主

  小空:我可以去见见他吗?

  戮世摩罗:我可是大坏蛋,见到俏盟主会被围殴的

  小空沉默不语,戮世摩罗看向远方,小空已经猜出来自己就是未来的他,知道未来的自己成为大坏蛋,真是心疼他啊。

  小空:大坏蛋,都要穿这么厚的衣服?

  戮世摩罗:穿的厚,刀剑不容易戳进来

  小空:你头发好多,不重吗?

  戮世摩罗:有重量才有实力,头发运用好也可以打人

  小空:你驴我

  戮世摩罗:我不驴小孩子,我可不是那些三心四意的大人

  小空:我想坐在你头发上

  戮世摩罗:不怕屁股戳成四瓣?

  戮世摩罗和小空一路闲逛,走过一个两个三个村庄。路过一个卖糖葫芦的小贩,戮世摩罗抠了身上一块绿宝石换了一棒子的糖葫芦。两人一人嗦一个糖葫芦在小树林缓缓而走

  小空:你知道史艳文吗?

  戮世摩罗:鼎鼎大名的史艳文谁不知道

  小空:他在哪?

  戮世摩罗:在找他儿子,你想去找他签名不可能的,他现在不知道在哪一个地界

  小空:那你可不可带我见见大……俏如来…

  戮世摩罗嗤笑一声,笑小空心心念念都是自己所谓的亲人,转头看身边人,却发现那人似乎透明了些。

  “你不会要消失……”戮世摩罗的声音停顿,事实近在眼前,小空攥紧自己衣摆的手透明的可以看到攥起的衣团。

  戮世摩罗牵着小空急急而奔,路过一个山村,乡野流氓堵着一个老人打骂,这件事戮世摩罗看多了,有时间自己不介意见义勇为,没时间时耗费时间帮助别人就是蠢。戮世摩罗很想对现在拉着自己手停下来的人这样说。

  小沙弥急切开口:“那边有人欺负老人,你快去救老伯伯。”

  戮世摩罗金眸一丝亮光也没有,声色淡而冷漠,轻易说出残忍的事实。

  “花时间救他,你撑不到见到俏如来的时候。”戮世摩罗不是在说假,小空已经淡的看不清轮廓,而小空有多想看到亲人的心情,没有人比他还要明晓。“那些人欺负老幼不是第一次了,等我们找到俏如来,我会回来帮个忙解决。”

  戮世摩罗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这些,但小空会怎样选择。

  黄色僧衣的小小身影猛烈颤抖,转头大吼:“先救人!”

  “……哈。”

  戮世摩罗甚至没有出手,走过去瞪了他们一眼,流氓四窜逃跑,戮世摩罗扶起伤痕累累的老伯伯。

  “谢谢你,谢谢你年轻人。”

  “不用谢我,你应该谢……算了。”

  戮世摩罗安置好老人,转身看着小僧人。

  “你还撑的下去吗?”

  “可以,我想见大哥。”

  戮世摩罗看着仿佛一阵风就可以吹消失的人儿,用披风护住怀里,急速奔跑着。消息说俏如来刚刚出现在这,在哪儿,到底在哪儿!

  怀中人越发透明,戮世摩罗心脏仿佛被人攥紧,喘不过气。飞身到树干上,往四周环顾。小空从披风中探出头,也在寻找大哥的身影,突见远处出现白色僧衣。

  “大哥!”

  俏如来走至中途,一阵风拂来,吹乱发丝,耳畔响起一声悠远的呼喊,听不清内容。

  俏如来往声源望去,叶影斑驳间看见他的二弟。

  戮世摩罗站在一棵苍天榕树的枝干上看他,孤零零一个人站在那里。

  俏如来心口微痛,想开口唤他,戮世摩罗却转身离去。

  他的手虚握着,握不到消散在空气中的自己。



ps:

穿越梗,现在的戮世摩罗遇到初出茅庐的小空。

与星仔认识满一年的贺文 @左秋

不得不承认土豆空时期是最像spa的,他深爱自己的家人,崇拜向往学习自己的爹亲。

“咱兄弟做伙打拼,兄弟齐心为武林尽心尽力”

和现在让史家人守护,该让史家人掌握的认为

两相对比,只能长叹一声,命运无常

评论(5)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